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
www.ygjy.ah.gov.cn
安徽省
[切换]

安徽2022年“就业援助月”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

来源:安徽省劳动就业服务局 加入时间:2022-02-16 16:45

    根据人社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统一部署,我省于2022年1月份,组织开展了以“就业帮扶,真情相助”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活动。省人社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、省残联下发了《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》,各地制定了活动安排、帮扶清单、工作措施,通过开展深入基层走访、做好政策宣传、认真摸清底数、强化岗位收集、实施精准服务以及托底安置等确保了活动顺利推进。活动把城镇零就业家庭、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、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特殊群体,特别是因疫情原因滞留就业地的困难群众,作为重点帮扶群体,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咨询、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,帮助其实现就业。

    活动期间,全省共走访服务对象家庭21182户,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数1237户;帮助1242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,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650人,长江禁捕退捕渔民659人,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3278人;帮助21900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优惠政策,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用人单位为1503家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