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
www.ygjy.ah.gov.cn
安徽省
[切换]
一次性创业补贴
立即办理
现场办理
在线办理
开通时间
2017-12-07
到场次数
1次
办理期限(工作日)
5
基本信息
业务名称
一次性创业补贴
受理部门
就业服务部门
办理地点
当地就业服务部门窗口
受理时间
国家法定正常工作日
咨询电话
12333
监督电话
收费标准:
免费
设定依据

《关于进一步明确有关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》(皖人社秘〔2023〕230号)

服务对象

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、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、就业困难人员、返乡农民工、脱贫人口及防返贫监测对象

受理条件

1.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,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3个月以上的,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。
2.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,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,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。
3.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、就业困难人员、返乡农民工、脱贫人口及防返贫监测对象,首次创办小微企业,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,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不低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。

申请材料
排序
材料名称
材料形式
材料必要性
备注
暂无信息...
办理程序

安徽政务网、“阳光就业”网或当地人社部门服务窗口

办理流程图